赫本的黛猫

【综英美/光遇】光的奇妙之旅7

在托尼特意准备的房间里,简单而不失精致的星星吊灯散发着暖光。

铺着淡粉色床单的大床上一大堆的斯塔克特别定制钢铁侠玩偶异常显眼,而其余复仇者的玩偶则被可怜兮兮的挤在一边。(我只能说,托尼不愧是你)

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览纽约夜景,万里无云的夜空中皎月高悬,清冷的月光被淹没在都市交错纠缠的霓光中。

听着屋里舒缓的音乐,阿阮抱膝蜷在落地窗旁悠悠晃着的木质吊椅里,脑袋靠在柔软的垫子上,阖着眼静默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破晓时分,遥远的东方天际微微泛白,大多数人们都还陷在甜美的梦境中,不愿从沉睡中醒来。

史蒂夫惊然坐起,眉宇紧皱,双手紧紧的攥着身下的床单,额头布满了薄汗,浑身肌肉僵硬。

感受着柔软的床铺,空气中淡淡的熏香,史蒂夫呼出一口浊气,单手扶额,揉着隐隐作痛的额角。

他又做噩梦了,相同的内容。

炮弹,鲜血,纷飞的战火,空中的坠落和……离去的挚友。

已数不清是多少次梦见,掩埋在心底的痛苦在梦中回溯一遍又一遍。

在他从冰中醒来的日子里,他意识到时代变了,每次走在街上,望着周遭林立的高楼,欢笑的人们,自己格格不入的各种举动……

这个和平的年代似乎并不需要美国队长,不需要他为之冲锋陷阵,不需要他为之出生入死。

他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出色的战士,但……他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不管在哪里,都给他一种怪异不适的撕裂感。

被困在寒冰中的七十年,仿佛愚弄了时间,公正的,时间给了他相应的惩罚:

  

他,被时代所抛弃了。


静坐了一会儿,整理了一下情绪,便准备起身换衣服。

轻薄的休闲衬衫包裹着他健壮的身躯,勾勒出优美的肌肉线条。

他拉开厚重的窗帘,清晨的阳光肆意洒进屋内的每一个角落。

这会是一个宁静而祥和的早晨。

想起手机还落在露天花园上的史蒂夫找了上去。

“叮——”电梯门开了,他在空气中翻涌的馥郁花香中迈步向前,又忽的停下。

迎着晨曦,在不远处的空地上,一架被翠藤缠绕的秋千荡呀荡,阿阮悠闲的坐在上头,还晃悠着小脚丫。

四周是成群的光之蝴蝶,这些来自天空王国的小小生物轻扇蝶翼,在空中翩然盘旋,不经意间洒下万千细碎的光点。

像是察觉到有人到来,阿阮“唰”的抬起脑袋,看清来人是谁后,眼睛“biu”的一下亮了,立马跳下秋千,亲昵的向史蒂夫扑去。

“史蒂夫!!!”

今天她多添了个四叶草的发饰,这凝聚着浓郁的翠色又象征着幸运的小小一株乖巧的立在脑袋上,又伴随着阿阮的动作而颤动,可爱又喜人。

这孩子…怎么这么没有防备心啊,明明才认识了不到一天……

史蒂夫无奈了,但还是张开他那有力的双臂,稳稳的接住了她。

但被人信任的感觉总是很不错的。

“早上好呀,史蒂夫!你也来玩吗?”窝在史蒂夫怀里的阿阮略显惬意的眯着眼。

史蒂夫生疏的调整了下姿势,好让怀里的小家伙不觉得难受。

“早安啊阿阮,昨晚不小心把手机落在这儿了,我上来拿。”

一贯温和的语气似乎没有什么不对,但作为一名对情绪相当敏感的光之子,阿阮轻易的就察觉到史蒂夫不稳定的情绪。

“史蒂夫……你是不开心吗”

小孩的关心总是不同于大人间的别扭,而是直白的,阿阮单手握拳,在史蒂夫眼前晃了晃,故作凶狠。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啦?没关系,我可是天空王国最厉害的光之子,冥龙先生那么厉害,都还是乖乖被我驯,告诉我,我去帮你教训他,呀~我已经开始生气了。”

刻意压低的嗓音,可以看出她是真的非常想装出很不好惹的样子,但低糯的嗓音让她的故作凶狠多了些一本正经的可爱。

史蒂夫瞧着怀中停止叽叽喳喳,仰头眼巴巴瞅着他的阿阮,心头一暖,哑然失笑,蓝眸微弯:“谢谢你的关心,但我想不会有人欺负我,如果他眼不瞎的话?”

烦躁与迷茫早在阿阮天真稚嫩的话语中被抛之脑后,美好的事物总是治愈的,不是吗?

如大海般蔚蓝的眼眸泛起点点笑意,澄澈而包容,而在那一眼望不见的海底,是不屈的坚韧,是燃烧的斗志,更有着他烈烈不熄的灵魂。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一双眼眸的注视,每一个人被这般注视的人,都会产生一种“他在注视着我,他的眼里只有我”的错觉,反正至少阿阮不能。

晨雾渐渐稀薄,天边万缕曙光显现,蹁跹的光蝶,空中掠过的飞鸟,此时全部映在这一双眸子里,美到令人心颤。

“你的眼睛…好漂亮,就像是圣岛的海,蔚蓝辽阔,又像是雨林的雨,让人不由得宁静下来,我喜欢你的灵魂,它在闪闪发光。”

面对如此直白的夸赞,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

阿阮望着他的眼睛出了神,若有所思。

忽的,她抬起左手,像是受到了牵引,其中一只光蝶拖曳着梦幻的光华,萦绕她飞了几圈,最后颤颤巍巍的立在她的指尖上。

右手轻轻的捂住史蒂夫的眼睛,阿阮措不及防的举动让他的肌肉下意识紧绷,却又马上放松下来,轻快的语调带有温柔的意味:“队长,我超级超级喜欢你的哦!”

 鼻尖出突然传来痒意,待史蒂夫再次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近在咫尺的梦幻,浅蓝色的光蝶停在他的鼻尖,晶莹的翅膀在阳光的映照下散射出虚幻的光影,轻轻振翅,便朦胧了他的视野。

再一振翅,亲吻他的脸颊,细碎的光点,仿佛带着治愈人心的力量,让他内心一片祥和。

他抬眸,对上的便是一双瑰丽的眸子,潋滟的金色在熠熠生辉,眼波流转,带着盈盈的笑意。

“队长,请不要迷茫,这是光之蝴蝶,是天空王国的引路人,请注视着它,它会引导你去有光的地方——”

  

  

  

  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家人们很抱歉,好像很久都没有更新了,但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因为生病和考试的缘故,就没有心情啦,会尽量更下去。

  超英们都把阿阮当小孩子看待啦,因为她真的超级娇小嘛~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光之蝴蝶呢?当然是因为系统道具啦!小小的蝴蝶,大大的作用,送给史蒂夫,安抚人心的力量get!

  请大家多多支持,多多指教~~~



评论(38)

热度(2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